•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教育·邯郸

中央音乐学院社会艺术实践活动走进邯郸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8-07-12 12:2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邯郸社会实践音乐会”7月8日、9日晚在邯郸大剧院成功举办。这不仅是中央音乐学院党委深入社会、深入基层,首次到我市普及艺术知识、与人民共享艺术文化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市推进以活动促教育、以交流促文化、通过高水平艺术互动普及艺术教育,共建富有艺术人文气息校园文化的重要抓手。

  音乐会在邯郸教师合唱团表演的《菩萨蛮》和《陌上桑》中拉开序幕,随后,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家们的小提琴、钢琴、二胡、唢呐、古筝、萨克斯、板胡等独奏节目依次倾情上演,吉他小提琴二重奏、钢琴五重奏、独唱、二重唱等精彩的配器与演奏令在场观众直呼过瘾。整场音乐会的曲目安排,既有传统乐曲的重新编曲、演绎,更有现代新作的精彩呈现。最后,一曲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将上千名观众带入美好欢快的气氛中,音乐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幕。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深化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工作,推进我市与中央音乐学院的深度合作与交流,提升我市音乐艺术的水平和层次,应市政府邀请,中央音乐学院一行20余人于7月8日-11日来邯开展了专场音乐会、高层论坛、艺术教学、送教下乡等一系列社会艺术实践活动。

  在邯期间,中央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们相继到我市武安、涉县、磁县等地调研平调落子、西调、四股弦、太平调、柳子腔等地方音乐艺术,并在邯郸大剧院举办了两场高水平专场音乐会、一场音乐艺术高层论坛和一次音乐大师班。

  本次实践活动由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亲自带队,集结了现就读或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硕士博士生导师、或已在国家级乐团从事专业演奏的青年演奏家二十多人共同组成团队。该团队阵容强大,技艺高超,演出形式多样化,在展现中国最高音乐学府综合实力的同时,也为邯郸观众带来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

关键词:艺术,学校

责任编辑:张霖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