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魏县:大雨来时 书记最牵挂的是他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郭海民 孙帅锋
2018-07-12 09:07:0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郭海民 孙帅锋)7月9日下午,乌云压城,大雨滂沱。据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截至下午16时29分,全县降雨量已达49.9毫米。

  群众房子会不会漏雨?家里生活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县委书记卢健乘车直驱车往镇霍小屯村和北台头乡南台头村,冒雨进行入户走访。

  雨中的霍小屯村,宁静安详。村里五保户霍银得家中由于县委书记的到来变得比平时热闹了许多。

  “老霍,最近生活怎么样?身体还好吧?房子有没有漏雨啊?”一进门,卢健同志就边查看房屋情况,边关切的询问着。

  “谢谢书记关心,村里已经帮我把房子修了,还给我安排了公益岗位,现在收入多了,生活越来越好了,这不,冰箱里面还有啤酒,没事我就喝两瓶呢。”霍银得指着刚买的冰箱美滋滋的说道。看到五保户霍银得家中的变化,卢健同志很是欣慰,叮嘱镇村干部,老旧房屋修缮的标准要再高一些,工作要再细一些,切实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五类人员是否全部排查到位?村里还有没有群众家里房子漏雨?”从霍银得家中出来后,卢健同志边撑伞徒步走访,边询问乡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卢健同志在走访中强调,乡镇党委、政府的站位决定着脱贫攻坚工作标准。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即将迎接国家评估验收,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细的工作举措,加快推进问题排查整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车往镇走访结束后,卢健同志一行立即驱车前往北台头乡南台头村,继续入户走访。

  “到村内老旧房屋最集中的地方去!”一下车,卢健同志便这样嘱咐乡村干部。

  走街串巷,随机入户,查看住房安全、了解政策落实……

  雨势逐渐增大,但他们脱贫攻坚的脚步一刻也未停歇。

  走访结束时,卢健同志在村中广场与乡、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就走访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卢健同志叮嘱村支部书记,要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把群众的困难解决好,把村里的事办好,以村的和谐稳定支持乡党委、政府顺利开展各项工作。

  寄语

  县委书记卢健多次强调,全县各级干部除参加上级必要的会议外,要把全部力量、所有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战上来,不辞辛苦,风雨无阻,坚持每天入户走访,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近段时间以来,县委书记卢健率先垂范,坚持逐乡到,重点村、偏远村必进,每天挤出时间入户走访,目前,已连续走访16个乡镇27个重点村、偏远村。县四大班子领导坚持以上率下,每天坐镇战区督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风雨无阻,持续开展入户走访,查漏补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扎实成效。

  当前,我县脱贫攻坚迎国检已经进入倒计时,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抱诚守真的态度和作风,实实在在、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要以“仰不愧天、舍我其谁”的气概,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昼夜鏖战、奋力冲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如期摘掉贫困县帽子,坚决向省、市和魏县百万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