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健康·邯郸

河北省委改革办到邯郸市调研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06 16:1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调研组实地查看“信栓力健康小屋”建设情况。

  (通讯员李湛祺)6月20日-21日,河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主任宋文新,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杨海亭等一行4人到邯郸市调研改革试点工作。在听取全市改革试点工作汇报和市卫生计生委改革试点工作汇报后,分别深入“信栓力健康小屋”、馆陶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和广平县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模式改革试点实地考察调研。

  6月20日下午,省委改革办调研组深入丛台区丛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信栓力健康小屋”建设情况。宋文新主任一行对邯郸市“健康小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邯郸“健康小屋”是一项创制性改革,建立起各级医疗机构诊疗服务协作机制,可对接各种医疗卫生资源,对深化医疗供给侧结构改革,协同全科医师规范化培养,助力家庭医生签约,规范健康管理和慢病管理等方面切实起到强基层全科服务能力,补基层人才技术短板的实质性作用,建议邯郸市进一步加强医保政策的市级统筹支持,推进“健康小屋”长效机制建设。

  调研组实地调研。

  6月21日上午,在馆陶县人民医院,省委改革办调研组深入到该院成人康复中心、县孕妇学校、妇科、产科监护室、孕妇活动室和母婴室,向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了解医改带来的变化。在馆陶县中医医院,考察了中医药文化长廊、艾健康超市、中医院健康扶贫成果展示、中医院艾文化优秀书画作品展和中医博物馆。

  省委改革办调研组对馆陶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馆陶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抢抓作为国务院医改督查激励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和河北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的战略机遇期,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以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为目标,解难题、补短板、促发展,在强化领导、政策落实、财力保障、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在狠抓医改政策落实上下足功夫,认真总结医改工作经验,大胆探索馆陶医改路径,努力打造馆陶医改品牌,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医改获得感,为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供经验。

  调研组实地调研。

  在广平县南阳堡镇刘贵芳爱心敬老院和南阳堡镇桂园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省委改革办调研组先后对刘贵芳爱心敬老院综合指挥中心大数据库建设、老年病中心医疗服务、健康小屋建设和南阳堡镇桂园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县医养结合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大力争取社会资金服务养老事业,进一步落实健康小屋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健全医疗技术人员下基层激励机制,全面推进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政策的落地。同时要求医保养老补助等相关政策要全面向养老服务倾斜,为医养结合养老提供坚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关键词: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