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河北某预备役炮兵旅扎实开展应急力量骨干集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林呈军 杨楠 2018-07-06 15:5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集训现场。杨楠 摄

    长城网邯郸7月6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林呈军 杨楠)官兵打桩筑堤挥汗如雨,冲锋舟解救被困群众分秒必争……7月,邯郸汛期已经来临,河北某预备役炮兵旅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扎实开展以防汛抗洪为重点的应急力量骨干集训,现役及来自各预编县区的预任官兵近百人参训,从营区训练场到北湖抗洪抢险演练水域一片火热的练兵景象。 “今天我们学习冲锋舟的操作与使用……”训练场上,教练员边讲解边示范,帮助官兵掌握基础技能。集训展开以来,这个旅采取理论讲解、课目示范、分组练习、综合演练等方法,组织官兵开展堤坝构筑、险情处置、水上救援等多个课目的训练,力求通过练技能、练指挥、练协同,有效提升应急力量整体训练水平,为参与驻地防汛抗洪工作打牢基础。

  集训现场。杨楠 摄

  营救被困群众是此次集训的重要课目之一。集训中,该旅依托邯郸市北湖水域组织官兵从基础练起,着力提高应急分队水上救援能力。冲锋舟操作驾驶训练中,教练员从发动机安装、油料配比到实际驾驶及简单故障排除,手把手讲解技巧、传授经验。分组练习中,官兵逐人进行实操训练,保证了人人都能做到“会操作驾驶、会维护保养”。

  集训现场。杨楠 摄

  在这次集训中,该旅装备的迅速膨胀沙袋俨然成为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这一抗洪抢险战备物资,能够在雨水中迅速膨胀,且重量适宜,可充当沙袋使用,免去了传统垒沙袋中装沙等步骤环节,使得筑堤速度大幅提升。

  集训临近尾声,该旅抗洪抢险综合演练实战氛围浓厚。不仅对构筑子堤、水上救援等硬课目的训练水平进行了很好的检验,今年新增设的心理抚慰、防疫宣传等软课目也得到了有益的探索,部队遂行任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参与驻地防汛抗洪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预备役,集训,抗洪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