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汽车

两代人的传承,呼应思想的灵犀魅力(1)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 2018-06-28 18:0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隔二十天,高考成绩终于公布。相信每一个高考应届生在这一刻,都会从高考过后的放纵中回过神来,一脸严肃的查询自己的成绩。几家欢喜几家愁,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不论成绩如何,总有一件事需要去认真面对。那就是每个人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下面这个微电影,就是一对父女在一辆车上,关于未来规划的故事。

  安皮皮是一名高考应届生,看似无忧无虑的外表下,实则隐藏着许多心事。父亲安布则是一名跟汽车打了一辈子交道的汽车工程师。就是这样么一对着迷汽车的父女,却因为汽车产生了争执

  故事发生在高考成绩公布这天,得知成绩的安皮皮同往常一样坐上了父亲驾驶的第二代逸动,靠在舒适的皮质座椅上,安皮皮通过语音将车内的温度调低。到此为止,一切像都同往常一样,这样一对恩爱的父女,好像永远也不会发生争执。

  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在安皮皮说出自己的志愿是汽车工程之后,父亲安布勃然大怒,将车停在路边。关于未来规划的争执就此展开。

  没有哪个父母不望子成龙,父亲安布同样如此,何况自己的女儿安皮皮还如此多才多艺,就更不忍心让其步自己后尘。因为他知道,汽车工程这个工作是多么的辛苦。因为怕女儿吃苦,安布决定下车跟女儿好好聊聊。

  谁知女儿在柔弱的外表下,有一颗坚强的心。面对父亲的反对,安皮皮勇敢的说出了自己的理想。立志制造出最优秀的汽车。就像第二代逸动一样,不仅外观好看,驾驶起来还非常舒适。随身搭载的智能化配置,如“小安你好”语音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从细节出发,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听到安皮皮这样一说,父亲安布有些动摇了。就像自己给女儿起的名字一样,从“布”传递到“皮”,寄予着女儿比自己的更好更强的期望。

  听完女儿的心声,父亲安布终于明白,他们父女两人,一个为女儿着想,一个憧憬父亲的背影。但是雏鹰终会展翅高飞,谁也不能永远将儿女庇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何况女儿安皮皮的选择,未必不能走通,未必不能走的比自己更远。最终父亲安皮皮同意了女儿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对即将成为汽车工程师的安皮皮,再次燃起了期许。

  最终,父女两人同往常一样,说说笑笑,驾驶第二代逸动渐行渐远。

  就像微电影向我们诉说的故事一样,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父母早早为儿女决定好未来的方向,但儿女也有属于自己的想法。对未来规划的争执中,父母与子女之间,只是缺少一种链接彼此思维的媒介,这媒介可能一段回忆,也可能是微电影中,安布与安皮皮乘坐的那辆第二代逸动。

  无论如何,人生的十字路口已近在眼前,认真思考,做出你的决定。

关键词:传承,汽车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