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美协黄建勋作品被泰国皇室收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21 10:55:4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俊平)近日,由中央电视台《舞动中国》栏目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唱支歌儿给党听》首次走进泰国演出取得圆满成功,临漳县美术协会黄建勋随同栏目组走进泰国,他的2幅作品被泰国皇室收藏。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舞动中国》栏目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没有中华文化的繁荣、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思想。旨在引导、宣介全国的舞蹈比赛和表演活动,并对所举办赛事的城市、人文风景,进行全面展示,将舞之韵的艺术美融入城市环境美中。5月21日,《舞动中国》歌舞汇演走进泰国,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他纳帕世坤猜帕大将军、亲王等,央视《舞动中国》栏目组总监、总导演卞向和先生和部分泰国和中国嘉宾等。书画家为此次活动创作了作品,这为两国文化交流增加了新的内容。

  活动中,特别是黄建勋展出的国画作品《友谊之花》受到现场嘉宾的称赞。“接到《舞动中国》栏目组的邀请后便开始创作,努力作出有代表性的作品。”黄建勋说。在寻找两个最有代表性的文化中,他将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北京天安门和华表溶于画中,将泰国的皇宫与大象溶于其里,两国不同区域的植被点缀整个画面,两国国旗镶在其上,更显现两国别样情怀。泰国皇室贵族亲王和将军亲自接受了作品,并为黄建勋颁发了荣誉证书。

  黄建勋,1970年生,河北临漳人,幼时与启蒙老师刘清杰、张朝众学习国画,后结业于浙江行知艺术函授学校,又研修于北京画院,师于著名画家王文芳、庄小雷工作室。他的山水画作品具有鲜明的个性与独特的风格,作品多次参加省、市及国家级展览并获奖。2015年在北京举办“燕赵莘子”六人画展,2017年9月《铁壁太行》作品在全国政协礼堂展出。现为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理事、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会员、中国书画院院聘画家、中国将军部长书画院研究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邯郸美术家协会会员、临漳县美术协会副主席。

  近年来,临漳县大力培育、挖掘、起用文化能人,弘扬主旋律,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努力建设新时代富强美丽、文明幸福的新临漳。

关键词:作品,收藏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