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旅游·邯郸

邯郸市确定由武安市承办2019年第四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2018-05-30 15:3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3日,经市委、市政府批准,2019年第四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确定由武安市承办。

  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涉县、峰峰矿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承办,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一年两届、届届精彩,展示了旅发速度,形成了旅发精神,旅发作用日益突显,旅发效应持续发酵,不仅打造了邯郸旅游新地标、树立了旅游新样板,河北省市级旅发大会“邯郸新模式”在全省推广学习,因此我市被评为2017河北省市级旅发大会优秀单位。今年9月份,第三届市旅发大会暨第十四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在永年举行,我市坚持走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之路,采用旅游+体育+文化+农业的办会新模式,打造以古韵邯郸、太极永年为主题的大会品牌,正在加快推进广府古城、洺州新城、西部三山等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动以广府古城为龙头的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必将为我市旅游业发展带来文体旅互交共融、多产业齐头并进的新局面,一定会办成一届有创意、有特色、有影响、有水平的文体旅盛会。

  2019年,第四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决定由武安市承办,这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国家级太行山全域旅游休闲度假区”的有力抓手,其作用突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此,武安市高度重视承办工作,多次开会研究部署,制定第四届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目前,武安市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有山有水有文化、山美水美人更美”。武安市承办第四届市旅发大会,其基础扎实、项目成熟、业态丰富、环境优越,具有绝对优势,具备较好的承办条件。一是旅游资源优势独特。武安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清水秀,以朝阳沟、长寿村、七步沟、京娘湖等为代表的景区奇峰俊秀、景色迷人。磁山文化博物馆展示了8000年磁山文化的农耕文明,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继续传承着红色基因,还有冶铁文化、戏曲文化、商帮文化、民俗大院文化等文化脉系,为武安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区位交通优势明显。青兰高速公路、309国道、长济铁路与邢都公路、平涉公路及年底前开通的太行山高速公路在武安形成了联东通西、指南引北的交通枢纽,旅游路网纵横交错,50公里的“花海绿廊”的建成将会成为一道靓丽风景,这为武安市举办旅发大会创造了更加有利条件。三是产业品牌优势突出,武安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近年来,以大旅游、大产业、大开发、大宣传为发展理念,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主攻重点,列为五大攻坚战之一。目前,拥有5家国家4A级景区,投资16亿元的武安东太行景区正在申报创建国家5A级景区,极具产业品牌优势,发展潜力巨大。2017年,武安市接待国内外游客89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0亿元,在全市排名前茅。

  冀南宝地武安,太行山中明珠。期待二○一九,相聚美丽武安。武安市一定会不辱使命、竭尽全力,给全市人民一个大大的惊喜,必将办成一届不同以往、精彩震撼、创新优质的旅游盛会。

关键词:旅发大会,邯郸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