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磁县财政局:机关绩效考核动真格出实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3 15:2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陈玉璋)“局党组说到做到,奖罚分明,开辟了绩效考核的新渠道,值得推广”近日,磁县财政局对全局在岗在职人员绩效考核分数公开亮相,最高分值122.5分,最低分值95分,按照分值计算绩效工资,充分体现了绩效考核“动真格”。

  该局结合财政工作新要求,制定出台了《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该办法五大项,即考核范围、考核原则、考核内容及分值、分配方法和工作要求。绩效考核内容则对考勤、着装、服从安排、无违法违纪,文明行为、节约用电、上班时间工作纪律、加强业务学习、创先争优等作了详细的规定,基本涵盖了全局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采取量化“积分法”,由基础分、工作加分、局长加分、奖励加分、惩戒扣分和领导班子测评组成,绩效考核实行月考、季评、半年兑现,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绩效奖励的重要依据。

  此次考核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实现绩效考核的全覆盖。绩效考核体系对部门、岗位、人员全覆盖,包括对机关科室、股室负责人,对普通人员、对领导干部的考核。二是完善绩效考核的考核方法。在考核方法的设计上,充分利用360度考核方法和目标管理法等考核方法,如以“年度部门重点目标+日常基础工作”的方式设置部门考核指标;在考评主体的确定上,涵盖了分管领导、基层单位、股室之间的评价。三是发挥科室负责人的作用。考核方案的制订给予科室负责人充分的权限和职责,促使其有效组织所在科室的人员绩效考核和绩效沟通工作。四是强化绩效考核的有效应用。一方面,实现了绩效考核结果与干部薪酬兑现挂钩,建立即期绩效工资兑现制,给予考核优秀的员工一定的绩效奖励,扣除考核不称职的员工相应的绩效工资;另一方面,实现了绩效考核结果与干部绩效工资档位升退挂钩,建立绩效考核积分制,通过绩效积分来调控人员档位升退速度,实现与干部薪资矩阵的无缝对接。

关键词:磁县,财政,绩效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