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多家医院免费义诊倡“营养减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5-18 22:2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8日讯(记者韩毅)全国第四届“全民营养周”到来,日前,邯郸多家医院以“慧吃慧动,健康体重”、“科学体重管理,享‘瘦’健康人生”等主题,开展联合免费义诊活动,倡导全民通过科学营养的“减脂增肌”方式减肥,健康生活。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邯郸市第一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峰峰集团总医院、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营养科以及邯郸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等,于5月13至19日在各自所属医院举办免费义诊活动,为市民免费检查身高、体重、人体成分等,同时,对市民关心的肥胖危害、产生原因和影响因素、肥胖的筛查和诊断标准、肥胖预防和控制基本原则、超重肥胖的干预性管理流程、常见肥胖干预技术和评价以及减肥误区等,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普及讲解,倡导市民选择健康、科学“减脂增肌”的减肥手段。

  据悉,“全民营养周”活动于2015年设立,并于2017年被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成为落实健康中国重要举措。2018年,第四年全民营养周以“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为主题,号召全民一起“慧吃慧动,健康体重”。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肥胖人群数量不断增加,肥胖本身是一种疾病,是很多疾病的诱因,不科学营养的减肥,可能在将总体重减下来的同时,也使得肌肉在丢失,留下健康隐患。为了让人们科学合理减肥,达到减脂保肌或减脂增肌的目标,各大医院也纷纷设立营养科,通过仪器检测身体的营养状况,来确定该采用何种减肥方法,在营养医师的指导下,确定相应的饮食模式,并在减重的不同阶段,及时检测身体的营养状况,以保证减重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将饮食和运动结合起来,从而达到“营养减肥”。

关键词:邯郸,医院,营养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