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民生关注

广平:卫生院建档立卡 实行健康扶贫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8-05-14 09:0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务人员上门为杨秀玲老人做健康指导。 广平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我有脑梗塞,在医院看好了,这一年一年有卫生院来家服务,有时候免费拿药,还来看望我,比亲人还亲。”近日,在广平东孟固村,村民杨秀玲这样对记者说道。在杨秀玲家中,广平县广平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联合家庭签约医生正在为其上门服务。针对老人心血管病状况,医务人员为老人进行了测血压、B超等项目全面体检,现场为老人健康指导,并送药嘱咐老人要按时吃药。

  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群众身边。连日来,广平县广平镇卫生院充分发挥医疗主体作用,组织医务人员为辖区内的贫困户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给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真正为贫困户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从杨秀玲老人家中出来,医务人员又马不停蹄携带医疗器械来到杨章印、冯海霞家中,为贫困户进行定向免费查体,把健康扶贫政策真正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做体检。 广平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村民杨章印说:“我有高血压,广平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来了,给我量了血压,拿了药,还送了方便面和油,我感到心里非常温暖,高兴。”

  体检不花一分钱,贫困户还能免费收到药品,这种贴心的上门服务,真正让患者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广平镇卫生院副院长张志军说:“我们组织医务人员,下乡为贫困户送温暖服务,就是为了让贫困户更深入了解先诊疗后付费、一减四免等优惠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把我们健康扶贫的工作做真做实。”

  广平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315人,截止目前,医务人员已上门宣传相关政策3180人,体检1850人,对前期走访,筛选出生活特别困难的10户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和健康服务。

关键词:广平,扶贫,医疗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