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应用新技术平台提升“三跨”线路安全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19 11:4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9日讯(通讯员 薛曙光)“小周,这条线路刚刚完成了切改,线路路径走向发生了变化,你抓紧时间在三跨处置平台上同步维护一下”。

  2018年4月19日,在国网邯郸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裴东锋创新工作室,根据一条110千伏线路切改情况,工作室带头人裴东锋指挥青工小周及时在“三跨线路故障智能处置平台”上同步完成线路参数录入工作,保证平台数据实时完整、功能可靠。

  据了解,“三跨”输电线路是指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重要输电通道的架空输电线路,目前邯郸地区110千伏及以上“三跨”线路共有159条,具有线路条次多,分布区域广的特点,“三跨”线路发生故障时,不但会直接影响本线路的正常运行,更有可能会造成故障范围扩大,影响重要用户的生产运营,甚至引发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为进一步缩短“三跨”线路故障处置用时,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国网邯郸供电公司以裴东锋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创新研发和应用了“三跨线路故障智能处置平台”。该平台按照互联网+的思路,基于网络电子三维地图全新研发,该平台可安装在电脑客户端和智能手机客户端使用,包括数据维护后台和图形展示终端两部分,具备输电线路及运维单位按经纬度坐标图形化展示、线路故障点自动精确定位和动态显示、运维单位及行车路径自动智能提示、抢修车辆位置实时显示和应急响应情况自动统计等强大功能,而且该平台还具有很强的普适性,易于推广应用,能够有效解决各单位普遍存在的“三跨”线路故障处置难题。

  调度机构指挥人员通过应用该平台,“三跨”线路故障研判用时缩短至1分钟之内,研判精准度提升70%以上,故障处置时间平均减少35分钟,有效提升了故障处置效率,为保证铁路、高速公路正常运营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该平台已在河北南网六个地市公司推广应用、效果良好。

关键词:邯郸,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