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邯郸银行业深耕普惠金融 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18 08:4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维实 孙艳磊)邯郸银监分局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有效落实各项金融措施,聚焦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深度贫困地区,将更多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提升了普惠金融的可获得性,有效增了强金融服务对“乡村振兴战略”支撑作用。

  一、优化县域机构网点布局。引导银行业机构通过加快完善物理网点、农民金融自助服务建设等,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构建以县域法人机构为主体、以中心乡镇分支机构为骨干、以村屯人员为基础的支农服务体系。截至2017年末辖内农村区域银行业机构经营网点713个,占全辖网点总量的53.41%,在农村区域设立金融服务网点和机具24460个,比年初增加3821个,实现了市、县、乡(镇)、村四级金融服务全覆盖。

  二、加大涉农贷款有效投放监测力度。加强对辖内银行业机构涉农贷款情况进行动态监测,适时通报。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合理利用支农再贷款,有效拓宽支农资金来源,实现涉农贷款投放持续增长。截至2017年末,邯郸银行业机构涉农贷款余额1265.96亿元,比年初增加153.39亿元。

  三、持续推进金融领域精准扶贫。引导机构完善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和服务模式,完善扶贫贷款的担保、风险分散和补偿政策,更精准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创业、就业、搬迁安置等各类贷款需求,辖内银行业机构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余额3.16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6085户。截至2017年末,全市6个贫困县贷款余额259.26亿元,增长20.61%,高于全省各项贷款增速5.85个百分点。

关键词:乡村振兴,邯郸银行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