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临漳:急救知识走进考试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4-18 08:1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7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王俊平 曹阳) 4月16日上午,临漳县组织医护人员走进该县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针对驾驶人员高危行业的特点,为驾考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曹阳供图

  培训课通过理论授课和模拟演练的形式展开,授课医师以常见交通事故病例向驾驶员讲解交通事故突发后如何尽快处理伤员伤口、包扎、止血、搬运和休克、突发心脏病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等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该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围绕心肺复苏在模具上详细地进行了示范演示,与学员们进行互动教学,学员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

  “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时有发生,很可能会对自身或者他人的身体造成伤害,因此掌握一些急救常识十分必要。”培训结束后,考试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真实有用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在应对灾难和意外伤害实践中的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关键词:临漳,急救,考场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