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耄耋老人的爱心之路

来源: 邯郸晚报 作者: 2018-04-11 08:4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丛台区黄粱梦镇贵龙岗村,一提起张红祥老人,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张红祥是村里出名的“爱心使者”,只要有捐款献爱心的机会,他都不会错过。

  张红祥84岁,是贵龙岗村农民。七八岁时,父亲去世,张红祥的生活艰难。随着年龄增长,张红祥凭借勤劳的双手打拼,日子有了起色,继而结婚生子,生活一天天好了起来。“咱赶上了好时候,年龄大了,国家还给咱发补助,儿女们也个个孝顺。”张红祥说,他小时候尝够了受苦的滋味,所以现在就见不得别人有难处。只要看见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就想捐款,而且从不低于200元。

  平日里,张红祥最喜欢听广播、看电视。“别看我大字儿不识,可我总爱了解国家和百姓的事儿。”张红祥笑呵呵地说,十几年前的一天,他从广播里听说一个孩子的父母由于事故被严重烧伤,因生活困难,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张红祥二话没说,骑上自行车来到邯钢烧伤医院找到伤者,捐了几百元。此后,只要得知类似的求助信息,张红祥都会蹬上他的那辆老旧自行车前往,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村里修路……这一个个捐款现场,都有张红祥的身影。

  采访时,记者注意到,张红祥的帽子缝了好多补丁,十分破旧。他的老伴儿孟相兰告诉记者,这顶帽子张红祥戴了二十年,而且他的衣服、物品也是一样,都是补了又补,用得不能再用了还舍不得丢掉。这些年,孟相兰没少笑称老伴儿“抠门”。但是,只要听说有人需要捐助,张红祥就会突然变得大方起来,几百几百地往外拿。

  “每次捐款,如果手头凑巧没钱,我就给儿女要。他们没有不给的。”张红祥说,这令他非常欣慰,也正是因为家人的支持,这么多年来,他才能一直坚持走在献爱心的路上。如今,张红祥耳不聋、眼不花、身体硬朗。他说,只要还蹬得动自行车,他就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

关键词:邯郸,老人,爱心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