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魏县举办健康动车组活动启动暨区域协作签约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2018-04-10 08:1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现场。

  长城网4月9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近日,邯郸市魏县举办“健康动车伴您行,从故乡到新居”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启动暨区域协作签约仪式。国家卫健委流管司服务处处长王欢,河北省卫计委家庭发展与流动人口处处长武云秀,邯郸市卫生计生委领导赵保文、张延荣,魏县人民政府县长樊中青等参加活动。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学伸主持活动。

  此次签约标志着京、津、冀、辽、粤、黔六省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流动人口健康服务管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这次活动由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办,魏县县委、县政府承办。

  国家卫健委流管司服务处王欢处长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邯郸市魏县高度重视流动人口的健康服务工作,这次区域协作是实施“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健康家庭”创建的具体实践,是在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基础上的一次深化和拓展。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和管理摆上重要位置;要积极作为,把流动人口健康服务落到实处,要始终做到服务在前,把管理融于服务中,在服务中体现管理,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为流动人口提供服务。并希望六省市通过协作来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同开创流动人口卫生健康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赵保文介绍了动车组开展情况。魏县人民政府县长樊中青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健康家庭”等一系列决策部署,精心谋划了“健康动车伴您行,从故乡到新居”健康服务动车组活动,力争使每一位流出人员都能够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激情创业,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魏县分别与北京市、天津市、广州市、大连市、铜仁市卫生计生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动车组”活动协议书。天津市卫计委流管处处长皇甫屹、魏县驻广州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张国庆分别做了典型发言。魏县计生局同京、津、辽、粤、黔五省、市、县(区)卫生计生部门负责人围绕加强流动人口健康服务与管理、深入开展“动车组”健康服务活动做了交流发言。今年魏县共安排五列动车组,分别为5月份“广东号”、6月份“贵州号”、7月份“北京号”、8月份“辽宁号”、9月份“天津号”等健康服务动车组,分别在当地开展健康知识培训、健康查体、免费义诊、建立健康小屋、赠送卫生健康用品等各项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工作。来自国家卫健委、河北省卫计委及北京、天津、辽宁、广州、贵州等省市的卫计委、计生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魏县,健康动车组,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