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民生关注

清明期间邯郸火车站增开部分临时列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4-08 09:3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4日讯(记者张霖通讯员秦淑芳 彭延峰)2018年“清明”运输期限为4月4日—7日,共计4天。“清明”小长假期间,邯郸站预测共发送旅客8万人左右,日均上车人数1.9万人,7日为旅客乘车高峰日,高峰日的上车人数约2.7万人,以管内短途流为主,约占75%。主要集中在石家庄、保定、北京、天津、唐山、秦皇岛等周边城市。外出扫墓流主要集中在江、浙一带。客流成分主要以日常客流及扫墓的短途流及学生流为主。

网络配图。

  ●采取措施

  为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组织的安全有序,邯郸火车站全面部署,优化了组织流程,尤其是针对站改施工进入关键阶段,强化了重点岗位配置,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做好了人力、物力等方面的准备。高峰日除正常上班的服务人员外,增派30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到车站换票区、售票厅、进站、候车、检票、站台等岗位进行联劳协作,维护秩序。为方便旅客出行,我们增开了3个临时取票窗口、1个急旅客进站通道,拓宽服务台项目、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运能安排

  1.2018年4月4日至7日,北京西~邯郸间加开K5211/2次,邯郸23:30始发开车到达北京西为4:48。

  2.2018年4月4日、5日、7日,北京西~磁县间加开K5215/6次。 K5216次:邯郸12:36/12:56,北京西20:15到。

  3.2018年4月5日-7日,北京西~郑州间加开K4080/4079次。 K4080次:邯郸16:09/13,北京西21:30到。

  ●出行提示

  清明小长假正值车站施工改造过渡期,旅客乘车走行路线长。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除要提前取票外还需提醒广大旅客朋友:

  1.受站改施工影响,因乘车路线变长,往北及往西方向的列车提前10分钟停止检票。请旅客提前1-2小时到达车站,留出足够的时间取票、进站、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2.因去往5站台乘车走行距离较长,上下台阶没有电梯,出门前请检查自己的行李物品,尽量不要携带大件物品。

  3.高峰日停售站台票。因高峰期客流较大,考虑到候车进站安全有序,高峰日将停售站台票,减少旅客送站,请旅客提前准备,防止在进站口产生拥堵。

  4.为了您及他人安全,请配合工作人员查验车票和安检;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乘车,旅行中像管制刀具、菜刀、餐刀、斧头、射钉枪、活动物、异味物品等其他禁止、限制携带的物品,禁止携带进站上车的。限量携带物品:像冷烫精、发胶、摩丝、杀虫剂、空气清新剂限量120毫升;指甲油、烫发剂、去光剂限量20毫升;火柴2盒、打火机2个。

关键词:清明,邯郸,火车站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