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馆陶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3-22 17:2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孙长林 刘海燕)3月21日是第7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当日上午,馆陶县妇幼保健院组织40名医护人员,在该院大门口开展了以纪念3.21世界“唐氏综合征日”7周年为主题的宣传、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

医护人员走上街头宣传。孙长林供图

  据统计,本次宣传服务活动,共向居民发放“唐氏综合征”预防筛查资料宣传品300余份,给30余名孕期女性现场提供了“唐氏综合征”预防筛查咨询服务,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

  唐氏综合征是一种染色体数目异常疾病,正常人体细胞内有两条21号染色体,而唐氏综合征患者有3条,故又称21——三体综合征,主要临床特征为智能障碍,国内又称为先天愚型,会导致包括学习障碍、智能障碍和残疾等高度畸形,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极大的经济和精神负担。2011年世界卫生组织赋予了321这组数字一个特殊意义,3条21号染色体,3月21日成为了一个普通而不平凡的日子——世界唐氏综合征日。

关键词:馆陶,宣传,唐氏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