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企业成功孵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3-22 17:2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刘佳)邯郸市科苑孵化器有限公司是邯郸市丛台区第一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双创双服活动中,该公司通过积极创新服务方式,针对各个在孵企业的难点、痛点,提供创业培训、研发共享、资金支持等,帮助更多中小型在孵企业成功孵化。

工作人员调试智能巡查机器人。刘佳 摄

  河北德普电器有限公司是科苑孵化器的入驻企业之一,记者在他们的办公场所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两台变电站智能巡查机器人进行调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个月这两台机器人便要交付给国家电网,替代人工去巡检变电站的工作状态仪表、以及各种需要时时观测的设备。机器人的行走是靠激光定位,是一种图文定位方式,通过激光扫描一个二维地图,来形成自己的运行轨迹。德普电器有限公司总工朱建国自信满满地告诉记者:“目前全国只有四、五家企业在研发这类机器人,在科苑孵化器的资金扶持和政策支持下,我们成功研发出这款具有多项功能,适应多种环境的巡查机器人,目前也已申报18项专利,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领先于同行的独特算法和数据结构,所以,我们的产品优势还是比较突出的”。

  据悉,在科苑孵化器,像河北德普电器这样的公司还有跟多,其中包括装备制造业、软件技术、新材料、环保节能等各类科技型企业,并对接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建立服务平台,包括知识产权,工商代理机构、金融机构、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718研究所等机构,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保驾护航。“下一步,科苑孵化器将着力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节能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迅速转化,扶持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科苑孵化器有限公司经理李强告诉记者。

  据了解,邯郸市科苑孵化器有限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丛台区政府先后出台了《丛台区全力推进大众创新创业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丛台区专利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等具体举措。区级财政安排1200万元产业引导基金,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资助、创业担保贷款、创新引导基金等资金支持,并对入驻企业水、电、暖等费用全免等优惠政策。几年间,科苑孵化器共孵化企业100多家,成功孵化走出去的企业有50多家,企业年产值可达2000多万元,税收达200多万,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人。

关键词: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