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农村合作金融机构3亿贷款助春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3-19 16:4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9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赵代政高玉军)为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邯郸银监分局积极引导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抢先抓早、统筹安排,针对农户春耕贷款“短、小、频、急”的特点,简化审批手续,提升金融服务效能,计划投放春耕备耕贷款3亿元,全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为确保春耕备耕信贷资金及时发放到位,邯郸农合机构通过设置春耕备耕“业务咨询台”和在各乡村张贴“致农民朋友的一份信”,进一步宣传春耕备耕贷款条件和途径,让农户及时掌握春耕备耕和更多金融信息;完善“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方便快捷”的春耕授信贷款模式,简化办理手续、灵活担保方式,方便农户在规定时间内随贷、随借、随还,充分满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机具等的资金需求。通过“整体授信、整村批发”模式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范围,解决农户抵押贷款难、还款压力大问题,并执行基准利率,让利广大种粮农民,还在乡镇网点设立“农贷专柜”,开辟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将信贷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张贴“阳光信贷”公告和设置“投诉受理岗”,向广大农户公开申贷条件、办贷流程、限时服务及服务监督电话等信息,并加大受理解决春耕备耕期间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以方便快捷的信贷服务。

  截至目前,邯郸农合机构针对春耕备耕共授信18800户,授信额度达3亿余元;目前已用信9682余户,其中,种植户7200多户、家庭农场21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88户、涉农商户1321家、农资企业863家。

关键词:春耕,助农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