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磁县举办蒲公英专题培训会 开展科技帮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3-16 08:1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5日讯(记者 韩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以及省市县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3月15日上午,磁县科学技术局联合邯郸金益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其蒲公英种植基地举办了“庆两会、送技术”蒲公英专题培训活动。

现场讲解蒲公英种植技术。韩毅摄

  在活动现场,河北工程大学、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邯郸市农科院技术专家讲授了农业科技知识,与会人员认真观摩了蒲公英种植基地和蒲公英茶生产厂;金益农公司的技术人员根据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对接科技帮扶,使他们真正享受到了“科技惠民”的“饕餮盛宴”。种植户纷纷表示,这样的“科技惠民”活动越多越好,帮助更多的农民群众掌握实用技术,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科技致富能力。

工作人员收获蒲公英种子。韩毅摄

  邯郸市金益农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市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位于磁县讲武城镇八里冢村西,是河北省首家以蒲公英为主要原料深度开发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集蒲公英的种植、加工、销售、科研及蒲公英文化推广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是河北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公司从加强科研力量入手,先后开发了蒲公英叶茶、蒲公英根茶、蒲公英咖啡、蒲公英缓释茶、蒲公英速溶茶等产品。2017年与华北制药集团、河北工程大学及邯郸农科院等多家科研单位合作,陆续开发出了蒲公英提取物、蒲公英去火片、利咽片、口服液、果露酒、脱水蒲公英等系列产品,并引进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设备,产品荣获2017年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中药材功能茶优秀奖”。

    据了解,邯郸市金益农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立了100亩蒲公英种植基地,并将蒲公英种植推广到河南南阳、承德围场等地,生产的蒲公英种子远销山东、辽宁、吉林、河南等地。公司还与华北制药集团签订了10年的科技合作协议,在蒲公英咖啡、蒲公英颗粒、蒲公英精华物萃取等方面进行研究开发,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磁县,科技下乡,蒲公英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