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春灌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3-15 13:5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5日讯(通讯员于晓囡)“这线都有大拇指粗,春耕春灌用电再也不用排号了,我们的麦子彻底能好好喝水喝饱了!”3月11日,成安县辛义村村民刘华玉看着家门口即将架好的线路高兴地合不拢嘴。这是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农田水利建设,在辛义村新增的一台200千伏安配变。

  辛义乡与成安县成距离较远,以农业种植为主,辛义村又是乡里数一数二的大村,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和棉花等农作物为主。由于人口多,居住分散,全村虽已安装7台配变,但由于线路供电半径较长,每年春季小麦灌溉时节,线路末端电压较低无法满足灌溉需求。针对该现象,国王成安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在辛义村又新增一台配变,以确保农业抗旱用电需求和夏粮丰收。

  据悉,为保证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国网河北成安县供电公司对涉农灌溉的新装用电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以属地化为原则,组织乡镇供电所深入各村委了解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对耕灌用电比较集中的过载配变或线路,进行负荷分流或增容改造,确保耕灌用电需求;组织耕灌用电抢修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井口渠边,提高故障抢修速度,用实际行动为全县农作物大丰收提供充沛的电力保障。

关键词:春灌,成安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