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邯郸:小学生进警营 体验交通安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3-02 19:5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韩波)近日,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参观了交警大队的指挥中心。开展交通安全体验活动,零距离感受了警营文化生活。

小学生参观交通指挥中心。韩波供图

  活动中,民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大队的交通指挥中心。在这里,辖区主要路口的交通情况尽收眼底。交警现场操作视频探头,让同学们观看路口的交通情况,并为同学们讲解路口出现的问题。民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违法现场抓拍、视频录像和车辆行驶轨迹记录等。

  民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违法现场抓拍、视频录像和车辆行驶轨迹记录等方法和原理。有针对性地选择典型式管理作为宣传内容警示教育学生。教育学生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让孩子们能够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做到文明出行,文明乘车等良好的出行习惯。骑自行车出行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在规定的车道行驶,不闯交通信号灯,年龄不满12周岁的,严禁在道路上骑车,不能再道路上打闹,以免发生危险。同时鼓励同学们争当遵守交通法律的小小监督员、文明宣传员。带动我们身边的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小学生体验交通管理工作。韩波供图

  通过民警的讲解,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除了参加指挥大厅,我们还让我们的同学们来到岗上体验交警指挥工作,更好的了解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民警的指挥手势示范下,让同学们学习了几个基本的指挥动作。同学们就这样在交警叔叔的协助下开始了自己作为一名小交警监督职责。同学们积极的开始了,对待每一次红绿灯的停止和前行都在认真执行,当看到有人要着急闯红灯时能够及时劝到安全线内,希望人人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生命至上。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活动,拓宽了同学们交通安全的知识面,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交警同志执勤的辛苦。也让学生在掌握安全技能的同时,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树立“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观念,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习惯。

关键词:邯郸,学习,交警,安全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