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亲情慰问贫困户 供电职工献大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2-28 23: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8日讯(记者邓光韬 张霖)“是曹老弟吧,谢谢你过年来看我,快过十五啦,我这啥都有,不用操心啦,我这里一切都好!”这是家住在邯郸市成安县南街村的张大爷,近日给成安县供电公司的职工曹银山打的一个家常电话,“可得给我这老弟说一声,要不他担心我十五过不好,又得来看我,给我买东西,我这够了,让他别操心了。”

  据了解,南街村的张大爷早些年,日子过得虽然清贫,但是吃苦肯干,张大爷自己照顾着家,也是有的吃、有的看。五六年前,张大爷突发了脑梗、心脏病,身体大不如前,而张家大娘,常年智力低下,少了张大爷支撑,家境也一日不如一日了,两年前,村里给定下了贫困户,每月救济一些食物、钱财,日子过得很是清苦。

成安县供电公司职工曹银山看望张大爷。张霖摄

  成安县供电公司职工曹银山,得知这一情况,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媒体跟拍,每年都要去张大爷家看好多次,今年2月13日,曹师傅带着米、面、油和年货再次前往张大爷家,给张大爷家扫房、扫院子、配老人家聊聊家常,并找来梯子,在院子里挂起了两个红灯笼。“我工资虽然不高,但是逢年过节照顾需要帮助的老人,也是够的,其实比起钱物,老人们最缺的,还是儿孙绕膝的陪伴和欢乐!”曹师傅抬头看了看刚挂好的大灯笼,“看起来,有过节的喜气劲了吧,张大爷没有儿女,现在生活过的不好,难免心里难受,我也只能尽自己的力,勤来看看他!”

  据悉,曹银山同志此次前来,与张大爷约好,除夕了一起包饺子、看春晚,还答应张大爷,带瓶好酒,老哥俩要好好聊聊!

关键词:供电公司,慰问,亲情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