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临漳:消防志愿者“走家入户送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2-28 17:1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7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王鹏飞)为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社会面消防宣传,2月26日上午,临漳县消防志愿者开展“走家入户送平安”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消防宣传覆盖面。

消防志愿者讲解防火知识。王俊平供图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主要以发放宣传资料、亲自示范、现场讲解、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活动。走到宾馆、门市等场所,消防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解防火小窍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知识。针对群众提出的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拨打119电话报警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做饭时厨房失火怎么办?”“电器方面的火灾应该怎样预防?”,消防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们热情解答,同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加强用火用电安全,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要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据了解,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为节日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临漳,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