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百姓拜大年】邯郸:公交车上送“红包”乘客掌声响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2-18 11:1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17日讯(记者韩毅 通讯员贺兴明)“小朋友,叔叔送你个红包,祝你新年快乐!”2月16日(正月初一)早晨7点多,邯郸38路315792号公交车在途径人和小区附近站点时,车长崔利东送出了新年第一份精心包制的红包……

车长崔利东为乘客准备的红包。贺兴明供图

  “今年是我在公交坚守的第12个春节,虽然不能回老家陪伴家人,但我在工作中寻找乐趣,今年我包了100个红包,送给我车上的小孩子们,今天乘坐我的车的所有人,不再是我的乘客,而是我的亲人。”崔利东高兴地说。

  今年34岁的崔利东,家住大名,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过年过节期间,由于线路上运营任务繁重,一直未回老家陪过父母家人。“虽然开车的工作稍显枯燥,但是在工作中寻求乐趣就会让人充满期待,当得到乘客们对我的问候、称赞和反馈时,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也就不会觉得枯燥了。”乐观的崔利东笑着告诉记者。

  大年二十九中午时分,当他驾车经过路边小店前,看到正在出售的春联和红包时,忽然眼前一亮,趁着在终点站车辆间休时分,他购买了100个红包,又让妻子提前到银行兑换了100张新1元钱,晚上回到家,他亲手在每个红包里塞进1元新钱。“虽然钱不多,但却饱含着我的心意,我希望大家能在新年当中接受我的心意,增添一份惊喜和快乐。”说到这里,崔利东的脸上满是诚恳。

小朋友开心地领到红包。贺兴明供图

  “谢谢叔叔,我今天收到的红包,太有意义了,我会珍藏起来的。”在亚太小区,当崔利东送出当天的第5个红包时,被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儿的话语感动了,车上的其他乘客看到车长用心的服务,纷纷鼓起掌来,崔利东也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关键词:邯郸,公交车,红包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