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建行邯郸分行积极践行精准扶贫战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班晶晶 2018-02-12 15:2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12日讯(通讯员 班晶晶)按照党中央提出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最新要求,建行邯郸分行不断加强金融扶贫力度,提升金融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据悉,该行专门安排扶贫工作组入驻定点扶贫村,坚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掏心窝子、开动脑子、迈开步子”的“五子作风”,深入调研,精准对接,全面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建行邯郸分行石经华行长到扶贫村慰问。班晶晶摄

  一是加强党建帮扶,帮助提升政治理论水平。2017年12月19日,该行工会主席王永慧为帮扶村大马村乡二马村两委成员及全村党员讲党课,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帮助广平县广平镇寨外村党支部摆脱落后局面,该行与镇党委、组织部门一起,多次深入剖析,帮助其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去年七一前夕联合村委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慰问部分党员,共渡党的节日。目前,该村党支部已“落后支部”的形象已转化。

建行邯郸分行村办扶贫微工厂助力产业脱贫。班晶晶供图

  二是强化政策倾斜,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建行邯郸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石经华带头,加强对贫困村的调研,并多次走进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帮助贫困村修建文化广场、硬化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进一步改善贫困村人民生活环境。2017年5月31日,开展“儿童节献爱心”活动,为村里的小学生赠送书包、文具等150余套。

儿童节献爱心。班晶晶供图

  三是加大金融扶贫,全面开展普惠金融。支持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扶贫基金、扶贫基地等的合作,积极搭建“助保贷”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地方政府贷款贴息政策及风险补偿基金的增信作用,努力解决辖内贫困地区小微企业缺乏抵质押难题。推出创新产品光伏贷,促进大名县光伏产业发展。该项目工程共涉及当地159个贫困村,每个村级电站投入运营后预计为60名贫困户带来每年3000元固定收益。设立助农点,完善渠道建设,努力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打通乡村服务最后一公里。多次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向村民介绍金融知识,助力提升贫困村金融环境。

  四是化输血为造血,加强产业脱贫。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该村原有一箱包加工作坊,面积不到20平方米,工人4个。建行邯郸分行帮助其扩建到450平米,并加大资金和精力投入,为其购买了59台机器,并配备了排风设备和10个灭火器,解决了原作坊面积小、风险隐患大、不利于扩大再生产的问题。最终为44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其中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40多岁。该行协助加工厂多次与箱包制造商谈判协商,将加工费由每件2元提高到2元5角,提高部分全部分给工人。同时,将经销商扩充为3家,签订长期加工合同,真正帮助其脱贫致富,赢得了广泛赞誉,并获得该村赠送锦旗。

关键词:建行,邯郸,扶贫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