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邯郸市复兴区百花小学开展“养习养品—校园反光镜”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1-19 15:4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复兴区百花小学本着“让学生养成终身受益好习惯”的目的,近几年经过对学生实施持续的养习教育,全校学生的文明素养和从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个别不不文明的现象还是时有发生,不能做到完全杜绝。为了使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再一次得到提升,向高标准迈进,学校发起了“养习养品——校园反光镜”系列活动。

  校园反光镜活动要求全校师生都来做校园的一面反光镜,反射出身边的好习惯、好榜样,也反射出不文明现象。大家都来传播校园内的好人和好事,曝光不文明的行为。全校师生都成为文明校园的监督员,成为捍卫文明的卫士,通过监督、发现、反馈,传播正能量,抵制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活动从学生和教师两个层面开展。学生层面陆续开展"垃圾从哪里来应该到哪里去"、"班级、楼道不大声喧哗"、"上下楼梯靠右行"、“我会主动问好”等系列活动。教师层面开展的是“反光镜随拍随传”活动,要求全体老师结合每个阶段学生活动的主题,每天用手机随手记录下学生的文明变化,及时发布在教师群、家长群里,传播校园正能量。

  目前,学校正在开展第一项活动——"垃圾从哪里来应该到哪里去",活动前各班认真召开了主题班队会,全体学生提前搞调研,整理出“关于当前校园环境问题”的几个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活动中,学生们变成了小主人、监督员,大家弯腰捡起垃圾、利用校园广播曝光不文明现象,寻找身边的好榜样;老师们则变成了摄像师,校园中一个个最美的身影被永远定格在老师们的手中,展现在全体师生、家长的眼前。

  通过活动我们看到,只有人人把自己当成了学校的主人,学校才会越来越好,学生才会越来越优秀。校园更“亮”了,师生更“美”了,师生的学习和工作也越来越快乐了。

关键词:小学,校园,反光镜

责任编辑:王自娟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