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临漳荣膺首届“河北省文明县城”并接受表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海波 孟祥民 2018-01-15 17:1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邯郸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海波 孟祥民)1月14日下午,临漳县委书记苏万通捧着首届“河北省文明县城”牌匾从省会石家庄载誉归来。在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暨宣传部长会议上,临漳县委书记苏万通作为获奖城市代表参加大会并接受表彰,为临漳捧回了这块儿含金量高的“城市品牌”。

  据悉,1月14日下午,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暨宣传部长会议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亲切会见了参加大会的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河北省文明城市、文明县城、文明城区的主要负责同志,河北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代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第六届河北省道德模范,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宣传战线和精神文明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并就新时期宣传思想和文化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讲了重要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了会见。

  2016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临漳县以迎接全省测评为契机,强力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工作扎实、单位联动、效果良好的态势。

  该县健全机构,组织保障有力,成立了创城指挥部和8个分指挥部,党政主要领导抓重点、抓关键、抓细节,深入创建一线,靠前指挥、具体指导。把131条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到95个责任单位,强化工作落实,做到了天天有督查、周周有通报。全县成立了各类志愿服务队80余支,注册会员1万余人,经常活跃在创城的各个领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上万余场,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为强化主体,浓厚创建氛围,高标准开展“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城”临漳县2017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万人签名活动。在县内媒体开设了专题、专栏,刊播创城推进、先进经验做法和典型人物360余条;在县内主次干道以及社区、公园、窗口单位等场所设置了高质量、高标准的公益广告600余处;在县城大街小巷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公益广告8400余块,悬挂创城标语5800余副。

  攻坚克难,开展系列专项整治。对照国家标准,借鉴全国文明城市先进经验,筛选排查出城市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死角、交通文明出行、社区改造提升、城中村城郊村改造等6方面、18类、126项问题,成立专项攻坚组,分别由主管县领导分包,限期整改,持续提升。在县财力较为困难的情况下,投资4600多万元,进行了道路、公园、广场、公厕、社区、城中村等改造、美化、亮化、提升,消除了垃圾乱扔、摊点乱摆、小广告乱贴、车辆乱停、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通过文明创建,不仅探索健全了系列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机制,也带动了产业、环境等发展,为临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在全省公布的“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文明县城名单”中,临漳县获评河北省首届文明县城,总排名位居全市第一、全省101个县第十五名,并被推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下一步,该县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标省内外先进城市,力争早日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幸福、富强美丽新临漳。

关键词:临漳,文明县城,表彰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