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民生关注

邯郸市民卡能刷北京地铁了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8-01-05 14:2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邯郸市民卡有限公司获悉,邯郸市民卡又添“新功能”,邯郸人可以在北京刷卡乘坐地铁。

  据了解,从2017年12月30日起,随着北京轨道交通纳入京津冀互联互通应用范围,邯郸市民卡不但可以刷卡乘坐市内公交、城乡公交及全国百余座城市互联互通公交,还可刷卡乘坐北京地铁。这意味着,今后邯郸人在北京带上一张市民卡,就尽可享受公交、地铁带来的交通便利。

  “邯郸市民卡”是我市“市民网、市民车、市民卡”三大惠民工程之一,该卡集政府公共管理、公用事业服务、居民健康、银行卡支付、身份识别等功能于一体。2016年,邯郸市民卡首批加入京津冀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市民持卡可在京津及省内各设区市刷卡乘公交车。随着全国交通互联互通工程的发展,市民卡已经可以在全国165个城市达到互联互通,并可享受当地折扣优惠。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经发放市民卡48.5万张,乘坐邯郸市内公交八折,城乡公交九五折,在京津冀及其他省市共计165个地区可以乘坐公交及部分城市的地铁,并且可以享受当地交通卡的折扣政策。市民卡可在行政大厅市民卡窗口、客运西站、客运北站及市内所有阳光超市及美食林超市的服务台以及美食林各便利店共计400多个网点进行充值。如果开通了市民卡的银行卡功能,还可在邯郸银行的ATM机上自助充值。

关键词:市民卡,北京,地铁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