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书记市长

王立彤调研全市粮食安全工作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刘虹 2017-12-28 11:2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7日上午,市长王立彤到市思源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市国粮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市农科院,调研粮食安全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种粮科技支撑,提高保粮科技水平,筑牢粮食安全基础,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让全市人民吃上安全健康的放心粮。

  王立彤一行先后到市思源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市国粮粮油储备有限公司,现场察看恒温仓粮食储存状况,详细了解粮食储备、流通、运营及仓储设施建设、粮食安全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粮食安全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尤其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改善仓储条件,加强粮库基础设施建设,守住管好国家粮仓,确保粮食安全和生产安全。

  在市农科院,王立彤实地察看了科技成果展厅和生物技术、土壤检测等实验室,认真听取农科院科研开展情况的介绍,并与农业专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市农科院长期以来立足邯郸,服务三农,为我市农业科技进步、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与中国农大等高校的交流合作,在保留小麦、玉米等主要科研优势的同时,适应新时代发展,创新开发新品种,优化技术结构。要进一步提高科技推广和转化能力,使农业科研成果成为推动农业现代化的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大力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在科技兴农、科技惠民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保障粮食安全、加强建设农业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武萌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