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广平县十里铺中心校开展流行疾病预防健康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延昌 李晓丽 2017-12-06 11:2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6日讯(通讯员 李延昌 李晓丽)为切实做好学校流行疾病预防和控制工作,十里铺中心校特邀广平县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学校的全体老师作了流行疾病预防健康讲座。

  讲座分三个部分,常见传染病的并发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儿童常见意外的急救法以及普及ADHD儿童的治疗知识。

  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地方,一旦有传染病发生,易造成大面积流行,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掌握常见传染病的防治常识,对于远离传染病、构建健康校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医务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师们切实掌握了学校流行病的预防方法;而对ADHD儿童的知识普及,让老师们对班上一些“特殊”的孩子多了一些理解、关注,更加关注孩子们身心的健康成长;简单有效的急救知识,让老师们明白了现场救护时间和技能的重要性,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使突发的意外不再让老师措手不及,耽误病情。

  通过此次讲座,使老师们深入了解了ADHD儿童、感受到了急救培训的重要性,以及增强了全体老师传染病预防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筑起了一道“健康屏障”。

关键词:健康,流行疾病,预防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