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青春课堂 法治护航
——成安县检察院法治宣讲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江 2017-12-04 16:3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安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闫江 摄

成安县检察院检察干警到县职教中心讲解法律知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闫江 摄

成安县检察院检察干警走进县一中宣讲法律知识。闫江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4日讯(通讯员 闫江)近日,为弘扬宪法精神,邯郸市成安县检察院检察干警们带着自己精心设计的法律展板、法律书籍先后走进该县一中、县职教中心等多所学校,以“青春课堂法治护航”为主题,宣传讲解法律知识,预防校园欺凌,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希望通过我们的法治宣讲活动,能够让同学们知道如何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提高未成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侵害意识,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成安县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齐丽娟说。

  在活动中,检察干警以讲座、展板展示和教室内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剖析校园典型案件,向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和法律后果,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犯罪的校园法治课。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未检科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权益保护的特点,明确工作新方向,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干警们先后走进县域30多所学校,组织学生观看法制宣传展板活动11场,发放各类法律书籍1000余册,举办各类法律知识专题讲座15场,向一万多名学生进行了校园法律知识宣讲,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和反响。

关键词:检察院,法治宣讲,校园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