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卫生

全国器官捐献总数达13661例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12-04 14:0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30日召开的2017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宣传工作会议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完成器官捐献总数已达到13661例,捐献大器官37600个。

  自2010年起,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中国红十字会密切协作,依据《条例》及两部门配套文件,立足于中国社会结构特点;中国红十字会作为第三方参与的人体器官捐献体系已基本建立并初见成效,器官捐献的“中国模式”在探索中不断深化发展。自2015年以来,我国已成功实现器官来源的转型,所有移植器官均来源于社会公民自愿捐献。2017年,平均日捐献例数13.83例,平均日捐献器官数36.04个。我国具有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已达173所。

关键词:健康,捐献,器官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