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广平县南小留小学开展“孝亲敬长”主题班队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延昌 李晓丽 2017-11-16 17:2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延昌 李晓丽)现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很多孩子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针对当前孩子存在这方面问题,需要加强对学生进行亲情教育。11月15日,南小留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孝亲敬长”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通过感人的视频、诗歌朗诵、讲故事、手语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真切地感受父母长辈对自己的付出。同学们针对“我们应该怎样用感恩的心和父母沟通?怎样孝敬父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表达了该怎样在生活中做到“孝亲敬长”,比如“努力学好各门功课,经常主动向父母汇报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不让父母操心”、“尊敬父母,对父母有礼貌,听从父母的正确教导,不顶撞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父母负担”等。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拿出纸和笔写下了对父母长辈的感恩和祝福。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在全校形成孝亲敬长的舆论氛围,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反思自己,做个有孝心的好孩子。

关键词:小学,孝亲敬长,活动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