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诊断指导国家优质校建设工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04 09: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1月4日讯(记者韩毅)10月31日下午,由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带队,以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改专委会执行主任胡振文为组长,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柴锡庆、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重熹、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东霄、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田明欣、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副院长刘莲花、河北省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博等组成的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对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国家优质校建设工作进行诊断指导。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院校园自然环境和运动康复中心、数控技术和食品加工技术两个生产性实训基地、建工系实训平台、省级技术转移中心、吴立波工作室、大唐TD-LTE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公寓、电商和物流实训室工地、美食花园创新中心、艺术系展室、安际衡技能大师工作室、邯郸知识产权学院等校园教育教学环境。

  在工作汇报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学院院长白敏植所作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扎实有序推进国家优质院校建设》的工作汇报。汇报从学院发展定位、办学理念、阶段性成果、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五方面进行了汇报。贾海明副厅长及诊断指导专家组对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创新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贾海明副厅长指出,通过实地调研,感受到学院近年来发生了深刻变化,一是校园美,二是设施好,三是增量大。听完敏植院长汇报,更感觉到学院发展定位明确、理念务实、政府重视。目前,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师生干劲儿足,发展势头良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同时要求,优质校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大契机,希望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担负起“稳固高原,打造高峰”的重任,挺进全国100强。贾海明副厅长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高职院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谋划好推进好优质校建设。在实际工作中,具体要把握好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新作为、新气象、新贡献、新形象等“七新”,整体提升河北高职院校在全国的地位及影响力。

  胡振文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贾海明副厅长做了一个非常精辟,有高度的重要讲话,对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中期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贾海明副厅长站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度,对全省高职院校提出了“七新”要求,指明了全省优质院校转型发展的方向,提出“稳高原,打高峰”的奋斗目标。希望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贾海明副厅长和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学院党委书记徐学中在讲话中,对贾海明副厅长和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专家组对我院中企建设给予的肯定表示感谢,特别是感谢贾海明副厅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举全院之力推进优质院校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我加压、责任到人,绝不辜负省教育厅和各位专家对我们的期望。

  此外,11月1日上午,专家组一行还考察了安氏陶瓷和河北银隆校外实训基地。

关键词:教育,邯郸,优质校园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