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民生邯郸

武安磁山地区粉尘污染大危害健康 已取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7 08:5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友诉求:

  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磁山镇东孔壁村东面紧邻万年矿,有好多以煤炭发家致富的个人企业,在村周边存放煤炭类污染产品,尤其是粉煤灰,一刮风就乌烟瘴气,严重危害村民健康,强烈要求采取防尘措施或者停止污染行为

  邯郸市环保局回复:

  一、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煤炭小企业,位于武安市磁山镇东孔壁村西南角,该煤炭小企业有一台煤球生产机。无任何环保手续,无任何环保治理设施,属于“小散乱污”企业。

  根据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安市“小散乱污”企业清理整办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武字【2017】12号)文件要求,我局已向磁山镇人民政府移送了《关于对武安市磁山镇东孔壁村煤球厂取缔的移送函》(武环函【2017】73号),按照“两断三清”的原则,取缔到位。

  二、现场检查情况

  2017年9月19日,武安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再次对磁山镇东孔壁村煤炭小企业进行复查,该煤炭小企业已被磁山镇政府取缔到位,且未出现反弹现象。

  三、处理情况

  该举报人无联系方式,无法与举报人联系。

  现场调查人员:武安市环境保护局孙连生李兆祺

  乡镇负责人:磁山镇(副镇长)刘佳

关键词:污染,取缔,武安市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