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临漳县发挥文艺人才优势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6 15:0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6日讯(通讯员冯志国)6—8月间,县美术、书法家协会会员为西申村家训文化墙添彩增色,沛墨丹青。“德,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应视国事如家事,能尽人心即佛心。”……一幅幅字画跃于墙上。

  8月31日,组织文艺家协会会员到西申村,开展了书法家写乡贤书家训,摄影家拍摄采风,民间艺术作品、才艺展示等活动。

  9月10日,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郭小屯坠子、狄邱落子等到西申村展演,超写实主义画家王凤国油画展及创作写生,民间艺人开展烙画、葫芦烫画、蛋雕展示。

  今年以来,临漳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精神,多措并举打造西申村“家训小镇”精品示范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发挥文艺人才的集聚优势,开展文艺自愿服务活动,以文艺力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西申村,就是一副画,让我慢慢的为你展现……”这是县作协一位会员的抒情诗歌,在日前被邀请参观完西申村后,发在个人微信朋友圈的一首新诗。与其同行的,还有其他十余位县作协会员。在经历游园漫步、家训文化赏析与文人的美妙邂逅,在他们的笔下,一个充满良好家风的家训小镇形象跃然于眼前。

  “像这样的文艺作品,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作用实在太大了。”西申村党支部书记杜艮廷感慨地说。

  为使文艺真正能接上地气,临漳县文联找准文艺与生活的结合点,主动联系乡村,选择民间艺术、书法、美术、摄影等不同的文艺形式,开展采风、创作、交流、展示等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带来文化滋养,注入文艺元素,同时,让文艺家们的作品真正沁入来自泥土的芳香。

  “通过文艺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为特色乡村的打造增加文化内涵,实现了以文艺力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目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协会会员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艺术理念,为创作出高质量的乡土文艺作品提供源泉,也提升了临漳文联的总体影响力。这正是县文联近年来一项最主要工作。”临漳县文联主席李林海满怀激情地说。

  临漳县借助文艺力量,引导人们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扎实推动全县“家风、村风、民风”建设,一股家风正、民风淳的良好社会风气正在形成。

关键词:临漳县,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