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邯郸开发区交警 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09-07 09:2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6日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史丹丹 )9月4日,是各中小学暑假结束后正式开始上课之日,为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他们平安上下学,邯郸开发区交警大队安排有经验的宣传民警到辖区爆台寺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 邯郸开发区交警大队供图

  活动中,民警结合近年来学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安全隔离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中小学生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诫学生们在上学放学途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能在马路上玩耍、过马路要看红路灯、走斑马线、不要随意横穿马路;重点讲解了乘坐隐患车辆、超员车、超载车等不良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学生不要乘坐超员、无牌车、低速载货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活动最后,民警带领全体学生一起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给学生们发放了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单页,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邯郸开发区交警大队供图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校方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管理中,将更进一步融入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与交警部门共同携手打造平安校园。

关键词:邯郸,开发区,交通安全,交警大队,中小学生

责任编辑:王自娟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