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民生关注

为防治大气污染,河北邯郸决定在主城区全面禁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25 15:4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主城区全面禁煤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邯字【2017】16号)等要求,市政府决定在市主城区范围内(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实行全面禁煤。现通告如下:

  一、禁运。对市主城区重点用煤单位运煤车辆实行燃煤运输通行证核发制度。用煤企业到市交警支队申请,市交警支队结合市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意见,予以办理运煤车辆进市通行证,除持有通行证和过境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得在市主城区范围内运输散煤,违者由交警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二、禁储。除重点用煤单位外,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市主城区范围内储存、囤积燃煤,现有储煤点燃煤由所在县(区)政府负责清理清场。

  三、禁售。全面取缔市主城区内所有散煤经销场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经营销售散煤。

  四、禁燃。市主城区内所有散煤用户(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门店、流动摊点等)和居民住户日常炊事、取暖等活动禁止使用燃煤。凡集中供热不能覆盖的单位和居民,全部釆用电、天然气和清洁能源替代。市主城区内保留的用煤企业和承担集中供热的燃煤锅炉,应当优先采购使用高热值低硫洁净煤,对燃煤环保设施实施深度治理改造,达到相关排放标准要求,并经环境保护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煤炭。

  五、强化监督。市政府在市工商局、市环境保护局设置举报电话,分别是12315、12369。欢迎广大市民群众举报违规经营销售,采购、囤积、使用,运输燃煤等行为。

  六、严格执法。市政府将禁煤工作列入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市公安、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城管执法、工商、质监等部门要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根据工作分工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进入市主城区内的各类煤炭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查处,对违反规定在市主城区内储存、销售燃煤的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

  特此通告。

关键词:大气污染,主城区,全面,禁煤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