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凡”者不凡 谱写美丽大行梦——记工行邯郸分行内训师刘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晖 2017-08-22 09:3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晖)“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这是她在工作中的真实写照。三十年如一日,她凭借不断的学习和钻研,凭借专注和坚守,追求着银行网点职业技能的极致化。她只是因为喜欢、热爱和满足,在个金战线上一干就是33年,她就是工行邯郸分行内训师刘凡。

  执着追求无私奉献

  1985年,刘凡参加银行工作时,还是一个19岁的女孩子。1986年5月的一天,当她第一次站在储蓄所的柜台里,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喜悦和美好的憧憬。有人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从那时起,她就在编织着一个“总有一天我要管理一个大型的现代化网点”的梦想。一年半以后,她被委派到邯钢路储蓄所担任所主任。22岁的她成为当时邯郸分行最年轻的所主任。凭着出色的工作成绩,2004年初,她又被任命为罗城头支行行长,成为邯郸分行第一批二级支行的行长之一。经过不懈努力,当年罗城头支行就在市行绩效考评中多项指标位列第一,被省行确定为全省理财中心观摩现场,并得到一致好评,在省行核心竞争力项目实施考核中获满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被评为省行最佳理财中心、市分行先进集体、优质文明服务先进集体。

  2004年11月,工总行核心竞争力项目启动刚刚一个多月,她所在的罗城头支行是市行确定的首批实施该项目的三大理财中心之一,正当她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全新的事业中时,一场不幸突然降临,她爱人突发急性心肌梗塞,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单。接下来的一个月里,24小时的昼夜看护、到北京的医院做心脏手术等一系列问题使她心力交瘁。从北京回来后的第二天她对爱人说:“这次的核心竞争力项目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不想错过这难得的机会,支持我吧。”爱人理解地说道:“放心,我会全力支持你的。”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刘凡顾不得休息,当天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2007年4月,她调任前进支行行长,她和她的团队一起,克服重重困难,短短两年多的时间,摘掉落后帽子,各项任务指标,绩效考评、员工收入等综合排名位居市行前列。多年来,她所在的工行罗城头支行、前进支行、丛西支行曾分别荣获总行、省行、市行“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优质文明服务先进集体、“巾帼文明示范岗”、“青年文明号”、“最佳理财中心”等多项荣誉称号,前进支行还曾荣获邯郸市财贸金融工会“职工先锋号”的称号。

  超越自我不断创新

  2016年2月,工行邯郸分行渠道管理部安排刘凡到唐山、哈尔滨分行跟随总行级内训师,学习总行驻点式网点竞争力项目。学习中,刘凡亲眼目睹了项目的先进性和实用性,以及基层网点对项目提升的渴望以及网点提升后发生的明显变化等。从此,刘凡上演培训师的角色,开始了驻点式网点竞争力提升的内训工作。从第一个提升网点丛台营业室开始,尽管面临着没有内训经验的困难和PPT、微视频、H5等制作技术上的空白,刘凡依然满怀激情的投入到这场全新的挑战中。同时,工行邯郸分行行领导非常重视网点竞争力提升工作,每次集训行领导都亲临现场,加油鼓劲。在市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网点干部员工的积极配合下,刘凡在总行驻点式竞争力项目的基础上,结合30年基层工作经验,大胆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修正完善,独创出一套适应邯郸分行多方位、快速有效提升网点竞争力的邯郸模式,以“问题把脉准、提升方案精、实施效果佳”,赢得各级领导和员工们的交口称赞。

  每次网点培训,刘凡总是白天在网点进行现场纠偏,晚上修正第二天的课件,常常只能睡3、4个小时的觉,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每次项目结束的小结会上,网点干部员工看着短短一周时间,网点从环境、员工精神面貌、思维模式到工作状态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再到业绩指标的成倍增长,许多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竞争力提升是一项全员参与的项目,目前工行邯郸分行正在全行如火如荼的进行,形成比学赶帮超、拼搏进取的浓烈氛围。今年前7个月,完成了86个网点的动线改造和岗位联动培训工作,专场培训达80余场,培训员工1320余人次。工行邯郸分行行长在省行渠道年中工作会议上,做了网点竞争力提升先进经验的介绍,并给予刘凡“邯郸金牌内训师”最高赞誉,同时刘凡也成为邯郸工行唯一一名省行级内训师。

  刘凡,就像她的名字一样,30多年来,她始终扎扎实实工作,平平凡凡做人,凭着自己无私平静的心态和执著的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刘凡先后在10余个营业网点担任负责人,由于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先后荣获工总行竞争力提升先进个人,省行“感动工行”员工、“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荣获省市行“最佳理财中心负责人”、电子银行“营销明星”、邯郸市金融行业“先进女工”标兵等荣誉称号。 “既然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就要钻一行。”刘凡如是说。领导的嘱托,员工的期望,客户的信赖,汇集成一曲令她奋进的乐章,激励和鞭策着她去追求更加完美壮丽的梦想。刘凡用自己学以致用的精神和挚诚和勤奋,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地工作,犹如一团燃烧的火焰,在金融战线上熠熠闪烁。

关键词:工行,内训师,刘凡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