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教育

第八届中国•邯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报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2017-07-19 16:5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赛宣传海报。

  长城网邯郸7月19日讯(记者 王自娟)由邯郸团市委、邯郸银行、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邯郸银行杯”第八届中国·邯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即日起进入报名阶段。

  据了解,本届大赛立足邯郸,面向省内兄弟地市和北京、天津乃至更广的范围内招募参赛选手和创业项目,大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2个比赛组别,根据项目内容分为“互联网类”、“文化创意类”、“公共服务类”、“研发制造类”、“综合类”5个行业类别,大赛将按照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依次进行,期间将开展创业训练营、团银企对接会等配套服务活动。本届大赛在奖金奖励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赛后的跟踪服务,大赛选手可通过团市委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八个平台”成长提高。决赛当日共青团河北省委将在邯郸举办首届京津冀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届时将开展项目路演、政策推介、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活动,大赛获奖项目将直通论坛进行路演,论坛预计将吸引数百名京津冀青年创客和创业服务机构参加。

  据悉,邯郸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0年起已连续举办7届,是全省最早举办的青年创新创业类赛事,累计参赛项目1352个,发放奖金156万元,开展创业训练营、团银企对接会、创客汇等各类服务活动42场,先后培育出了首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深井救援设备陈建强、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生活服务类”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张小生包子铺张亚甫等一大批优秀创业青年和创业项目,大赛的持续成功举办也带动了一大批创业者投身创业的热潮。

  即日起至8月25日,凡年龄在18至40周岁之间,有创业项目或创意想法的青年均可登陆邯郸共青团官网公告栏、关注邯郸共青团微信公众账号、致电团市委青年发展部了解大赛详情。

关键词:邯郸,青年,创业大赛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