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教育

河北经贸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探访邯郸磁州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王自娟 张建 2017-07-19 16:5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观磁州窑。邹昌烨 摄

  参观中国磁州窑瓷器陈列展。邹昌烨 摄

  长城网邯郸7月19日讯(记者 霍文龙 王自娟 通讯员 张建)7月上旬,河北经贸大学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文化寻根来到邯郸,10名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在体验省情、服务社会的同时,深入了解当地历史悠久的磁州窑文化。

  本次社会实践运用“一中心两基点”的调研方式,以邯郸市为中心,磁县和峰峰矿区为基点,深入研究磁州窑“千年窑火不断”的原因和磁州窑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创新。

  调研小分队成员告诉记者,在紧张而丰富的调研、采访和拍摄中,不仅将课堂中学习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很好地结合了起来,还对河北省内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深入了解。

关键词:邯郸,磁州窑,大学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