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临漳法院召开审判质效运行态势分析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13 09:1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13日讯(通讯员李忠卫 李海波)为进一步凝聚全院合力,推进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日前,临漳法院召开了审判质效运行态势分析及中层干部座谈会。

  在会上,通报了1—6月份全院审判质效、法官个人办案数及司法公开工作情况。随后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执法办案、行政管理等工作完成情况,并围绕完善司法责任制改革、提升审判质效、加强规范化管理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党组书记、院长郭付林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点评。

  增强责任感,维护好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下半年,党的十九大将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大事,该院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工作主线,在思想上绷紧稳定这根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力度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办好每一起案件,确保在涉诉维稳上无隐患、不出问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认清形势、正确对待司法改革。认清形势,打破惯性思维,在思想上要和中央的司法改革精神接轨合拍,做司法改革的推动者、落实者、践行者。以完善司法责任制改革为契机,强化担当意识,自觉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适应司法改革的需要。

  抓实审判管理,案件质量再上新台阶。进一步规范审判管理,严格流程节点管控,以开展审判质量提升年为动力,加强执法办案能力培训,提升办案水平;坚定不移地抓好案件质量,强化庭审、裁判文书、发还改判案件评查力度,找问题,补短板,下半年力争实现零发还改判;充分发挥法官专业会议的作用,统一裁判尺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每一件案子办成经得住考验的“铁案”“精品案”。

  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当前一问责八清理及微腐败整治活动正在有序开展,自觉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对干警的廉洁执法教育,严格遵守各项铁规禁令,树立法官良好形象,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办事。

关键词:召开,审判,办案,强化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