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交通

开发区交警大队集中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7 10:2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净化“文明城创建”期间路面交通秩序,结合夏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开发区交警大队集中开展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法律意识和遵守法规的自觉性,努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减少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为辖区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加强路面查控。大队根据辖区交通特点,针对交通高峰时路口非机动车、行人通行量大的特点,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周密、科学部署警力,加强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组织民警或协警负责疏导路口交通的同时,在同一路口方向,由协警(或民警)、交通协管员分层站位,形成非机动车、行人违法三道控制屏障,有效加强交通高峰时非机动车、行人行停秩序管理,同时,根据工作实际,采取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增派警力,切实做到不漏查、不错放,双管其下,使治理工作收到实效。

  加强宣传教育。大队全力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点、辖区道路各沿线,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非机动车超高、超长、行人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行驶、非机动车违法载货的危害性和违法行为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遵规守法的自觉性,全力营造专项行动宣传氛围。针对个别纠缠执勤民警的非动车违法人,由交警、协警从不同侧面向其宣讲交通法规、相关处罚依据和非机动车违法的典型事故案例,开展现场学习班,说理执法和依法执法并举,提高管理有效性。

  加强执法规范化。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在整治期间,要讲方法、看效果,采用宣传、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既要充分体现法律的严肃性,又要充分展现执法中的人文意识,使执法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对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非机动车驾驶人,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固化证据,依法传唤并迅速带离现场,依法严处和依法维权两手抓,加大打击力度,维护交警路面执法权威。

  六月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警车2辆,查扣非机动车、行人违法1874辆,教育劝导20辆,起到了良好整治效果。

关键词:开发区,交警大队,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