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市丛台区23天拆除棚亭1293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0 08:3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0日讯(通讯员 宋会娱 王倩)自4月底以来,丛台区按照“属地负责、业主配合、堵疏结合、限期整治”原则,对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小街巷两侧占道棚亭进行了全面集中清理,包括公交站零币兑换亭、书报亭、城管环卫亭、早餐亭、清真食品亭、残疾人亭及私搭乱建、有碍观瞻等违章建筑。从4月29日至5月22日23天日夜奋战,1293个棚亭已全部拆除。

  精准排查梳理,底数清,情况明。丛台区内共有主次干道176条,大街小巷内各种棚亭星罗棋布,为全面准确地掌握底数,该区组织辖区各乡街执法中队、街道办事处、社区对辖区内的各类违章建筑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梳理,要求违建地址登记“准”、违建形式考量“准”、违建尺寸计算“准”、本底资料摸排“准”、背景情况掌握“准”,第一时间摸排出违建数量和面积,形成辖区各类棚亭台账,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温明路地处蔚庄水果蔬菜批发市场北侧,来往车辆多,商户多,情况复杂。路南许多商户和买家把车停在便道上,甚至伸出便道;路北一楼居民将自家房屋外搭,用砖垒起来售卖食品;还有商户和一楼住户商量好,自行在外面搭了棚亭进行经营。种种情况造成幸福街直通107国道的500米温明路经常“肠梗阻”。为彻底解决道路不畅问题,该区统计出违章棚亭52处。城管中队和街道迅速建立了台账,进行了分类,以先易后难,从107国道西头租住户开始拆除,仅用4天时间,温明路违章棚亭顺利拆除。

  人性执法,有情拆,和谐搬。为让棚亭拆除工作进行得更加和谐、平稳、有序,该区在执法过程中突出“情”字,坚持以情感人、温情执法、有情拆除。这个“情”体现在对被拆迁人的态度上,体现在让租户受损失降到最低上,更体现在换位思考、为其解决后顾之忧上。

  丛台路匝道口残疾人公益亭的租金收入是张增希唯一的经济来源,这笔钱不仅要满足他自身生活、吃药的需求,还要抚养一儿一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丛台区城管局多方奔走,为张增希协调安排了打扫公共卫生间的公益性岗位,为其解决后顾之忧。据了解,该局目前已为5名类似张增希这样的困难残疾人安排了公益性岗位,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协调联动,人心齐,力断金。拆违是对干部执行力的考验,更是对各部门配合度的检验。为及时高位推动、及时解决拆违工作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丛台区成立以区领导为组长的棚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采取街道办事处、社区、残联、商务、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电力等多部门联合整治模式,协调联动,周密部署,确保棚亭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联沁街有个棚亭是通电棚亭,位于闹市口,旁边还有临时停车点。拆除时,该区首先安排电力部门断电,不留安全隐患;其次安排队员的个人车辆或借来的朋友车辆占住车位,防止拆除时停放在这里的市民车辆被剐蹭;再次,将拆除时间安排在晚上车流人流量较少的时候进行,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城管、公安等多部门同时出动,只用了10分钟就拆除到位,比预计的15分钟减少了三分之一。

  一次次的行动,丛台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和街道办事处、社区的工作人员无一不是殚精竭虑、夙兴夜寐、连续作战。他们往往早晨6、7点就到达工作地点,晚上1、2点才回家,35岁的丛台区城管局光明桥中队中队长刘鑫年纪轻轻就得了高血压,嗓子也哑了。文明里社区书记宋丽君和同事们连续2个多月没有休息过一天,宋丽君表示,虽然辛苦,可是看到道路宽敞了、社区整洁了、环境变好了,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和自豪,再苦再累也值了。

关键词:丛台区,23天,拆除,社区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