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邯郸:“创建全国文明城 文明交通我践行” 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5-31 08:4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28日讯(记者韩毅)5月27日,由邯郸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举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文明交通我践行”十大主题活动,在邯郸大剧院广场全面启动。这次活动旨在深入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韩波摄

  十大主题活动的具体内容是:

  一、“文明交通率先行”活动。从5月27日起,市直工委负责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二、“文明交通我先行”活动。市文明办负责组织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在50个交通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三、“文明交通体验行”活动。交警支队负责每周一至周五,组织新学驾驶证学员在市区28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体验活动。

  四、“礼遇斑马线、共文明互点赞”活动。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向止步于红灯的第一位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人送上一束鲜花,送一张文明交通幸运星奖券,送上一个“大拇哥”点赞,送上一句温馨的提示,表达一份敬意,达到“褒一传百”的效果,鼓励更多的交通参与者自觉加入到践行文明交通的行列。

  五、文明交通“走千楼访万户”活动。市直机关组织志愿者开展“邯郸最严交规十四条”大宣传、大走访、大教育活动。走进市内214个社区开展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剖析事故案例,解答群众咨询,传播文明出行理念,倡导文明交通风尚,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六、“聚集交通小红花、争当文明小使者”活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微信答题活动。以“邯郸交警微发布”微信平台为依托,动员市区小学生及家长参与文明交通知识竞答,每答对一题奖励微信小红花一枚。努力达到通过一个学生牵手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小区、一个小区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活动结束后,将选取100名获取小红花最多的小学生进行表彰,并邀请他们及其家长参加交警支队组织的“警营体验活动”。

  七、“美丽邯郸•最美交警”暨争创“文明交通五十佳”活动。以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最美人物”和争创“十佳文明执法交警”、“十佳文明交通驾驶人”、“十佳文明交通市民”、“十佳文明交通使者”、“十佳文明交通志愿者”为载体,通过公开推选、重点推介、评议展示、集中宣传等方式,引导交通参与者践行文明交通理念,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热爱邯郸、建设邯郸的内生动力。

  八、“文明交通幸运星千元油卡等您拿”活动。在市区主要路口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向文明出行的行人、非机动车骑车人、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的驾驶人,发放一张“文明交通抽奖卡”。抽奖卡“存根”登记车号、姓名、手机号,每日服务结束后由交警支队回收,用于每周抽奖。抽奖卡“主券”有宣传文明交通习惯、优惠抵扣券两种功能,持券人可凭券到指定加油站购买KR8\KR9系列润滑油,抵100元现金。交警支队组织在中国石油加油站现场抽奖。每周抽取一等奖1名(奖1000元加油卡),二等奖3名(奖500元加油卡),三等奖6名(奖昆仑KR8润滑油1桶),幸运奖40名(奖武夷山高级矿泉水1箱)、鼓励奖100名(奖古隐山矿泉水1箱)。抽奖结果在中国石油微信公众号—加油邯郸、邯郸交警微发布公布。其中一、二等奖在指定时间现场领取,三等奖、幸运奖、鼓励奖在规定时间段到指定加油站领取。

  九、开展“文明交通随手拍赢港澳五日游”活动。鼓励市民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监督,激发市民参与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积极性。利用手机和像机拍摄与文明交通有关的图片,上传到“加油邯郸”或“邯郸交警微发布”公众号参与活动。每周通过微信投票,选取前10名参与者,分别奖励200元加油卡;活动结束时,通过微信投票选取一等奖1名(奖港澳五日游旅行票1张)、二等奖2名(奖加油卡1000元)、三等奖3名(奖昆仑KR9润滑油1桶)、幸运奖50名(奖古隐山矿泉水1箱)。中奖人在规定时间和加油站领取奖品。动员热心市民积极寻找文明交通“正能量”典型事例的场景,利用手机捕捉公安交警执勤执法、救助群众,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非机动车有序停车、不闯红灯、不斜穿马路,行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和过街天桥,机动车规范停车,公交车停站有序上下乘客等内容的精彩镜头,汇集文明交通正能量,塑造交通警察好形象,弘扬良好文明交通风尚,努力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的氛围。

  十、零违法“油”奖励 百吨汽油免费送活动。5-11月分三个赛季,驾驶人通过“加油邯郸”、“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河北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报名。参赛者及机动车须为河北籍且车辆正常年检、驾驶人未记满12分。活动实行积分制,通过绑定中国石油加油卡、每日答题、加油站扫积分二维码、互动游戏、推荐好友参赛等均可获得积分。三个赛季结束后,驾驶人可将积分兑换成代金券,用于在加油站消费。每周邯郸市随机抽取10名幸运奖,分别奖励100元电子代金券;单个赛季结束后全省积分前200名的参赛者,分别奖励500元电子代金券;三个赛季结束后,全省积分前10名,奖励价值1吨油的加油卡。

关键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