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天虹书社—观微书道馆书法巡回展隆重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08 15:4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8日讯(通讯员李永峰)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由民建邯郸市委联合正大制管主办,成安县文联、成安县政协办、成安县文广新局联合支持的“唯正乃大·迎庆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天虹书社—观微书道馆书法巡回展” ,5月6日在成安县文化馆隆重开幕。

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霖 摄

  成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冰凡主持开幕式。邯郸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邯郸市委主委李海平致辞,李海平在致辞中表示,成安作为“中国金融生态县”、“中国楹联文化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具有优良的文化传统和优越的区位优势,文化发展与经济建设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正大制管作为民建优秀会员企业,立足文化之乡成安,积极主动并自觉地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出了令人瞩目的努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正大制管企业文化建设颇具感召力和标本示范意义。邯郸市文联秘书长郑彬发表现场演讲,郑彬在演讲中表示,文化艺术是民族前进的一大动力。成安、赞皇两地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希望通过此次巡回展,增进文化交流,传递友谊技艺,促进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正大制管集团董事、常務副总裁姜海东发表讲话,姜海东在讲话中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书法艺术源远流长,天虹书社作为正大制管企业文化载体之一,在名誉社长、集团总裁张洪顺先生亲自指导下,为弘扬传统书法艺术,传递社会正能量,提升全民精神文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赞皇县文联主席毛爱国致辞,毛爱国对于成安县文化传统给予充分肯定,对于成安县经济发展良好态势表示祝贺,并预祝此次巡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成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占习发表讲话,于占习在讲话中说,成安作为千年古县、文化名县,文化建设历史悠久,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是“中国楹联文化县”,已经形成了禅宗文化、红色文化、楹联文化、名人文化等文化脉系。希望借助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书法技艺,文化建设更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霖 摄

  据主办方正大制管天虹书社相关人士介绍,这次全国七地巡回展,展出地区包括邯郸、石家庄、北京、西安、成都、南京和广州。首站定在邯郸成安文化馆,展出时间为一周。此次展览,规模宏大,展出作品有一百多件。主要为天虹书社和观微书道馆书法家的佳作,由于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艺术审美,形成不同的艺术风尚,从而体现独特的风格和情趣,可谓琳琅满目,各具特色,风采各异,美不胜收。据悉,此次书法展将展出天虹书社霍玉庆、呼克甫、王建国、赵广文、李永峰、周振魁、吴跃、沈运强,及观微书道馆张杰、王凯旋、董进杰、安秀娟、兰廷文等三十余位书法家近期创作的部分书法作品。

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霖 摄

关键词:书社,巡回展,成安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