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魏县326名失业人员成为扮靓城市“美容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佩 董学岭 李兴华 2017-04-27 15:5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7日讯(通讯员 张佩 董学岭 李兴华)近日,魏县第二期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培训班结束,该县80名下岗失业人员接受为期10天的技能培训后,走上了园林绿化、市容市貌协管、保洁等公益性岗位,成为城市保洁的“美容师”。

  为帮助失业人员顺利就业,保持城市的洁净美,今年以来,魏县人社局按照“就业创业与城市建设良性互动”的工作思路,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依托新建成的休闲、旅游景点和城市美容、保洁需要,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实现了就业与城市面貌的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抓岗位开发,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城市管理、建设、园林等部门及施工一线开展调研,了解人员需求,大力开发园林绿化、市容市貌协管、保洁等公益性岗位;抓人员招募,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向全县公开招募公益性岗位人员,重点照顾零就业家庭、单亲家庭及“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抓业务培训,通过聘请园林绿化、保洁等方面的专家对即将上岗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其工作积极性和业务水平;抓日常管理,采取人社局与用人单位双重管理,用人单位负责日常管理,人社局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认真、用人单位满意的人员优先续聘,确保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安心,积极发挥作用。

  截止目前,该县共有326名公益性岗位人员辛勤工作在城市保洁一线,扮靓了梨乡水城,实现了洁净美。

关键词:魏县,失业人员,扮靓城市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