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共青团改革在路上] 团组织搭建综合平台 服务青年创新创业

来源: 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张淑晓 2017-04-25 21:0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创业大赛决赛参会领导与选手合影。邯郸团市委供图

  长城网邯郸4月25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淑晓)党的群团工作改革启动以来,邯郸团市委整合原有城市部和农村部的职能成立青年发展部,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总牵动,以设计实施项目、服务青年发展为突破口,整合资源,建立机制,努力搭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就业,让青年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

2016团银企对接会。邯郸团市委供图

  据悉,邯郸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0年起已经连续举办7届,共有1352个项目参与角逐,累计发放奖金156万元。大赛以“共青团引导、金融支持、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为模式,不断在专业水平提升、银行金融支持、创业素质测评、奖励覆盖、服务平台搭建五方面进行创新。第一,大赛按项目和阶段设置赛制,采取创意组和创业组分赛制,并分别制定评判标准和赛制规则,同时分为5个行业类别进行比赛,使得比赛更加专业和精准;大赛设创业训练营环节,集中利用封闭培训,进行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的创业指导,特别是对选手的商业模式、路演策略进行逐个辅导培训。第二,定期开展团银企对接会,邀请邯郸银行对有贷款意向企业深度对接,为参加大赛的青年创业者提供及时便捷的金融服务和优惠利率贷款申请资格。第三,开展创业素质测评,运用情景测验、迫选、自陈、投射等测评技术对选手的能力、个性、动力、辅助指标4大项32个子项目266个题目的全面测评,出具详细的分析报告,帮助创业者扬长补短。第四,不断创新奖励机制。在提供优厚奖金激励的同时,为优秀项目提供园区入驻、培训辅导、贷款授信等方面的政策支持。第五,依托国家3A级社会组织邯郸市青年创业者协会,按照社会化、项目化的方式进行管理,定期开展创客汇、项目问诊、HR大讲堂、青年创新创业论坛、路演会等活动,服务青年创客全面提升。

全国青年双创战略合作伙伴城市。邯郸团市委供图

  在开展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时,团市委不断拓展平台的服务内容。积极对接中国证券业协会,促成市政府与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服务青年创业者对接全国资本市场;对接政府职能部门,对双创政策和信息进行归纳整理,定期向创业青年宣传推送;举办青年就业招聘会,为青年双创企业提供免费的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服务创业企业发展。

关键词:共青团,搭建,综合,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