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环保

肥乡区“小散乱污”集中攻坚进入倒计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涛 2017-04-19 16:3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9日讯(通讯员冯涛)近日,自“小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肥乡区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执法,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坚决打一场硬仗,一场胜仗,为推动我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做出应有的贡献。目前,各乡镇、有关部门清理整治任务已基本完成,我区正式进入关停取缔小企业达标验收和规范提升类小企业提标改造阶段。

  为确保全面整治到位,一是制定了规范提升整改程序。根据《小散乱污》企业有关要求,为做好我区规范提升工作,我区研究制定规范提升类“小散乱污”企业整改程序,在整改提升前,必须按照要求停产,清理企业内部产生扬尘及及其他污染的污染源,达到清理标准要求的,按照规范提升程序逐步实施。二是制定了详细的验收标准。由督查组根据验收标准,按照“两断三清”标准逐个进行验收,查看每个小企业整治前、中、后的影像资料,建立验收台账,达标一个,销号一个,并要求在取缔到位的基础上,对暂无发展规划的空地按照1米乘1米的距离进行植树,严防反弹。

  据统计,肥乡区不但较好的执行了市级规定动作,且结合实际,设定了自己的整治范围,在6大类45项整治内容的基础上,深度挖掘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小散乱污”企业,将玉米加工点、瓦场等整治内容之外的小企业也列入了此次整治范围。

关键词:邯郸,环保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